close

又是被網站特價活動吸引買的書


我忘了這個作者的特色


否則應該是不會買


 


對我而言買書或買唱片最重要的是價格


喜不喜歡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反正你一定要拆開體驗才能知道結果


拆了就不能退


而貴的有一堆不得你心的


便宜的再差也會有感動你的地方


所以便宜就好


 


如果以字數來算價格


他的特色就是貴啊.....


不知道是不是法國貨的關係


不到兩百頁....就算了


兩三頁就一篇白紙.......是有一張小插圖啦....小到我視而不見.....就算了


有字的每一頁也至少留白一半


不能退貨....就算了....就看了


你很容易在一個晚上就把它解決


就當這是優點吧


 


書名爸爸沒殺人


你有個酗酒的爸爸嗎??


我爸就是


我覺得他應該算是酒精中毒


清醒的時間比較少


偶而還會手抖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是我回到家打開門


發現我爸醉倒躺在玄關


和狗一起睡


而且叫不醒


 


酒精大大傷害了他的事業和家庭


當然


也包含我和他的父子關係


但他不自覺


更無法自拔


 


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這本書充滿淡淡的幽默


一如書名


爸爸其實是個好人


雖然對家人不好


雖然總是不清醒


但至少沒殺過人


大部分可恨的人其實都是因為脆弱


才不得不以這種方式過活


在看這本書之前


我就已經有這種體會


所以我都盡量看我爸好的一面


 


我覺得我爸最可憐的地方是


偶而他也想跟我或我妹說說真心話


但....他必須喝酒壯膽才說得出來


所以我爸雖然看起來很兇狠


事實上也很易怒


但我覺得他的內心比誰都脆弱吧....


我當然也有我逃避現實的方式


說起來看著書聽著音樂的我可能跟喝著酒的他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