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套套裝唱片是法國Harmonia Mundi的五十周年紀念套裝


有29片CD


選曲慎重解說詳盡具收藏價值


從那以後


古典音樂界就陷入了大部頭時代


想趁著唱片工業的黃昏撈一筆


無論是唱片公司或作曲家或表演家的誕辰或逝世紀念都可以出一套


前年DG推出111周年紀念已經夠荒謬了(111年有什麼好慶祝??很明顯不想再等九年....)


但至少套裝有111片CD


也算是有交代


前陣子Decca根本不知道在慶祝什麼


也出了套中文叫做迪卡之聲的套裝


今天看到我媽的便當盒


是奮起湖飯店出的


上面寫著黑車頭仔(應該是一種火車頭的名字)74年紀念


有誰知道74歲是在慶祝什麼嗎??


這些嗜錢如命的商人啊....


 


進入正題(什麼??現在才要進入正題~~~)


一年之中你最喜歡哪一天??


過年??情人節??生日??中秋節??端午節??聖誕節??


我有個好友非常在乎這些節日


他只不過三十幾歲


但他是唯一一個會在過年或中秋節送我禮物的人


而且他會不斷提醒我他的生日是哪一天


問我要送他什麼禮物或直接開口說他想要什麼禮物


甚至希望可以預支


而等到生日後發現沒人送他禮物甚至沒人記得(包括我也不理他)


他就會非常低落


事實上他幾乎每天都過的不開心


連這些特別的日子也一樣


 


我問他


你每年就只過這幾天嗎??


一年當中就只有這幾天值得慶祝嗎??


認識他兩年後他慢慢收斂了


不再打腫臉充胖子地到處送人禮物


也不再在意有沒有人送他生日禮物


他依然常常不開心


但至少這些禮物和特別的日子已經不再困擾他


 


大部分的人常常浪費時間


或者找藉口拖延


包括我自己也一樣


可是我們都應該常常提醒自己


雖然每天都不一樣


但都一樣珍貴


 


P.S.:這一篇的廢話好像比正文還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