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名官方翻譯是淚光閃爍


但我比較喜歡淚光閃閃(和這幾年夏川里美唱紅的淚光閃閃無關)


所以標題就變成這樣了


你自己決定第四個字要放什麼


 


Spitz是個四人男子樂團


老實說我對他們的了解不多


對他們的印象是兩個光良加兩個品冠(最主要是來自外表的聯想)


可是說真的


他們的打扮比較像披頭四


而且曲風和無印良品大不相同


他們走玩樂風(??,網路是這麼說的....)


如果你不懂什麼是玩樂風(我也是剛聽說這個詞)


簡單的說


他們的音樂大多適合在夏天聽


場景最好是開車在海邊兜風


或一人戴著耳機在很有風格的小店逛著


或在河邊騎腳踏車


總之大都不是愛的死去活來或情深緣淺的那種


 


我對他們比較有印象的歌只有Robinson(是我第一張買的日文歌單曲)


這幾年他們蠻紅的歌則是戀愛巴士的主題曲[未來的地圖]


主唱的音高似乎沒有邊界


而且不是硬撐的


不會有壓迫感


 


拜mp3所賜


將以前買來沒聽幾次的精選集重播


才發現好歌很多


 


選了一首比較不那麼夏天的


但這首歌也沒什麼悲傷的感覺


不知在淚光什麼


可能是幻想到很感動而流淚吧....


 


網路上說他們的詞很難懂


是幻想詩人風(簡單的說就是天馬行空)


而我找不到歌詞的翻譯


所以你就憑空想像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BfUHYVH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