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媽媽帶著四歲的孩子搭公車


他要求讓座


但沒有人要讓


結果他用手機側錄


還遭到一個男子嗆聲


認為四歲兒童不需要座位


 


你覺得四歲孩童需要座位嗎??


 


我覺得公車的加減速和轉彎比較劇烈


又常有突發路況


不要說四歲孩童了


中低年級的小學生應該都還需要座位


 


不過我也能體諒不讓座的人


或許這些人剛好都是站立著工作的人


上班八小時真的很累了


換做是我大概也不太想讓位


 


不過比起公車


我比較常搭捷運或火車這類的軌道交通工具


讓不讓呢??


我覺得其實還蠻沒有必要的


我大多會讓


除非累到睡著了沒發現


不過呢......


你會發現受座的小孩使用方式有很多種


大多數都會乖乖坐好


這種我就會覺得很值得


還有一種是在坐位上扭來扭去甚至跑來跑去的


這種我就覺得很枉然


有一次有個媽媽還不好意思地跟我說他的小孩大概不太需要坐位(小孩跑來跑去)


我也不客氣的坐回去(老子可是剛下班很累的呢....)


最氣的就是那種站在椅子上的


把椅子都弄髒了


而且站在椅子上比站在車廂地板上更危險


真的很想把位子搶回來


順便把他爸媽罵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