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感冒加上天氣悶熱不好睡


鮮少做春夢的我(平均十年不到一次)竟連著好幾天做春夢


而且幾乎持續整晚(以上兩件事不知何者為因何者為果)卻沒有發洩的慾望(腰很痠)


所以勉強維持了健身房的運動


但將作曲的時間都拿來看書了


進度加快不少


 


這部小說有兩個地方我不太喜歡


第一是摻雜太多小細節


而他的幽默不是讓你看不懂就是太淺顯


第二是結局


不是那種惡有惡報大快人心的


而是尋常人生中我們時常得做出的妥協


不過因為是真人真事改編


所以會有這樣的結局也不讓人意外


 


兄弟無間(我沒有看過無間道,所以不知道兩者劇情是否有類似之處.)


兩兄弟從小生活在父親暴力的陰影下


哥哥總是為弟弟檔拳頭


有一天在盛怒之下


他開槍殺了情敵


弟弟身為法學院學生


卻為哥哥湮滅證據並做假證


 


雖然哥哥立誓痛改前非


在弟弟一路順遂當上州檢察官時


哥哥卻因為販毒且犯後態度不佳被判了四十年的徒刑


他一天到晚動歪腦筋


認為以弟弟的地位和聰明應該可以放他出來


而弟弟卻不願意再度汙辱自己的人格


於是哥哥想起了那件再沒證據且還未偵破的槍殺案


翻供說弟弟是兇手....


 


法律和正義之間到底有多少距離呢??


弟弟該怎麼保住自己的名譽事業和家庭呢??


 


這部小說讓我很有感覺的是哥哥和我爸的人格特性有點像


雖然我爸沒那麼糟糕


但他也是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他


而全世界都會犯錯


只有他不會


所以我還和我妹分享書中某些哥哥的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