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某些人而言


我是很愛看書的人


其實我覺得若不要把閱讀神聖化或高尚化


那麼閱讀就跟嚼舌根或偷窺一樣


就為了滿足好奇心而已


看了封面的介紹一如看了新聞標題


看完內文也一如看完新聞


不過書本比較少讓我失望就是了


 


最近碰上四個月一次的休息週


所以我一整個禮拜沒有運動


再加上這一個月店裡生意都不好


所以多出來的時間都拿來看書


一開始由於心情受生意影響


連該作詞作曲的時間都拿來看書


所以閱讀進度快很多


 


上本書有一部分談到未盡的愛情


而最近電影幸運符又在上映(我曾推薦過原著小說)


所以我選了同作者且情節可能類似的小說來看


 


分手信


不知道怎麼搞的


幸運符只是封面說太多


這本連中文名都透露劇情


這是第一個缺點


 


第二個缺點是作者似乎為了塑造對立的場景


為平淡的劇情增加一點潮汐


所以讓男女主角的個人特質有點模糊(我覺得他們幾次的爭吵都有點勉強)


而且兩人及男二都遭遇了太多意外(有點扯)


比起來後期的功力較好(幸運符是比較新的作品)


 


另外還有一個小缺點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911的影響


(基本上美國是個好戰,講難聽點就是以暴制暴,事實上也沒多愛好和平....的國家)


還是作者對軍人有迷戀


這兩本書的男主角都是軍人


這點可能會讓身在台灣的人比較難同理(但我覺得還好,反過來看或許還拉了點男性讀者.)


 


內容主要是講遠距離戀愛


有點老套


但由於作者非常細心


你會觀察到許多既戲劇化但又真實的細節


讓你又驚訝但又覺得不意外


(這本書到最後被我讀到有點像推理小說,四個男性讓我一直好奇女主角的選擇,但結局還不錯,驚訝但不意外.)


也讓你了解愛情大多是如此甜蜜


卻也會同時帶來痛苦


而最後


真愛該是堅持還是放手呢??


結局沒有輸家也沒有贏家


有點感傷但很真實


 


跟幸運符一樣


書名已經說太多


建議你不要看封面的文案


 


後記:


前面的敘述讓這本書不太吸引人


我想要平反一下


雖然當下我是這樣覺得


但這本書的後勁很強


隔天早上我一直覺得成全的那人太委屈


覺得我應該要做些什麼


至少去向他表達一下我的敬佩之意


到了快中午我的理智才回來


[那只是一本小說....是要去向誰表達敬意??]


然後


他常常有自己不屬於那裏的感覺


其實我也是


我常常覺得包括我媽都不了解我(雖然我們都愛彼此)


有這種感覺的人


或許也可以從這裡找到認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