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兩件讓人輕鬆不起來但卻可做個奇妙比較的新聞


其一是北半球冷死了140多人


其二是埃及球迷暴動死了70多人


零下三十度以下的低溫


殺傷力還比不上一群憤怒的球迷


這還只是在簡單的加減乘除下做的比較


再深入一點想


冷死的人可大多是老弱婦孺中下階層的弱勢族群


而著迷足球且有力氣暴動的大抵是正值生產力顛峰的青壯吧....


 


這個社會怎麼了??


什麼時候搶一顆橡皮做的球形物體的結果竟會比人命還珍貴??


鳥為食亡


人如果為財死


至少還有一句經典名言擋著


如果為球死呢??


人類的智慧是否讓自己偶而比鳥還不如呢??


 


有位住我們店隔壁的老奶奶每天都來為他的孫子買滷肉飯和奶茶


有一回抱怨奶茶太燙


我們便幫他提早倒好放著


還有一回抱怨我們用回收的提袋(不過是我們前一天到其他商家買午餐拿的袋子)


這樣食物會有異味


真是呵護孫子到極致


 


昨天這位少爺第一次自己到店裡來買(我們從臉部特徵和購買內容判斷是他)


看起來是高中生


一副要死不活的慵懶樣


從櫃檯取物時竟然只提袋子的單邊


奶茶就這麼從袋子傾斜的另一邊滾出掉到地上破了灑了


更妙的是


這位仁兄沒有任何要善後的動作甚至歉意


只說:掉了耶~~~


我們補了一杯給他


但真的好奇這樣的年輕人能為國家帶來什麼樣的未來


 


前陣子發生了男留學生在日本殺害兩名女留學生後自裁的事件


該名男學生事後還看了女子團體的演唱會


 


我曾想考過心輔研究所卻落榜


但我不得不說


有些事你不需要是心理專家才能了解


專家還不見得追得上社會的腳步(我看了三份報紙,都沒有什麼專家提出明確的見解,彷彿都覺得莫名其妙.)


我覺得流行文化將人類物化的越來越嚴重


如果你是AKB48的粉絲(AKB是日本秋葉原的縮寫,48則是團員數.)


花同樣的一筆錢就可以同時當48人的粉絲


這種時候不要說音樂和舞蹈不是重點


連人命都不太值錢了


 


很抱歉選了這些讓人沉重的新聞


而且我也提不出什麼見解


但我覺得天冷比不上人的冷漠


這件事值得我在鍵盤上跳一下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