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和我媽跟社區民謠班的團去屏東玩


景點本身並沒什麼令人驚豔之處


旅途也只稱得上舒適


所以我只分享一些趣事


 


聽說麗星郵輪靠岸


高屏地區都沒有住宿之處


所以我們在一家汽車旅館過夜


沒有地方住應該是真的


因為我們和另一台遊覽車把那個摩鐵包了


出現了難得家家戶戶車庫都不用關的景象


但麗星郵輪會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我就不確定了


 


經理很親切


床鋪舒適餐點美味


只是這家摩鐵很怪


它叫做大洲度假山莊


名字上聽不出來是摩鐵


而我不懂山莊的定義是什麼


但它真的不在山上


此外


他並不像一般摩鐵給人浪漫的感覺


普通房連按摩浴缸都沒有


床鋪也是潔白整潔乾淨那種型


而且還有會議室


猜測是什麼客人都想包就是了(或許豪華房會比較浪漫,聽說有按摩椅和按摩浴缸....)


 


晚上經理為我們安排了原住民歌舞表演(很妙吧....)


或許是各族間有差異


那晚為我們表演的是卑南族人


曲風聽起來很有南美洲的拉丁風味


很舒服


不同於以往我印象中的歌曲那麼單調或吵雜


舞蹈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但跳起來腳後踢以手拍腳板我大概學不來


 


表演的團體在會場的邊邊放了一桌的禮盒


所以跳完後賣東西並不令人驚訝


主持人說製作商品和表演的都是中輟生


多是家中曾有變故或曾在社會泥流打滾後復學的年輕人


靠自己的力量貼補家用


我覺得這是好事


但無法驗證這種說詞的真實性(雖然不像騙人的)


不過商品價格合理且質優


所以其他的都無所謂了


 


這是我第一次買伴手禮(我也不確定伴手禮的定義....但我是打算自用的....)


兩瓶小米酒共1200c.c.五百元(我媽說不算貴)


出自永璿(這個字唸"玄")釀酒這個酒廠


名字是永沁小米釀/黑米釀(舊名好像叫做春日)


酒精度10%


我覺得喝起來不像酒


反而比較像醋或梅酒


如果你是不喜歡喝酒的人


或你喜歡的是偏向水果酒那類感覺上喝不會醉的酒


你應該會喜歡


http://zh-tw.facebook.com/guyigroup


 


有句話說原住民整天都在喝小米酒


大多有貶損之意


我無意評論或考證這句話


但從上述的小米酒看來


我覺得整天喝是有可能的


 


備註:


1.我試喝的是黑米釀


但從網友的敘述


我猜想小米釀喝起來應該也差不多


 


2.據主持人說每個族釀造小米酒的方式都有點不同


所以我不確定也不保證所有的小米酒喝起來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