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很喜歡吃爭鮮的火鍋


所以和祖母待在家看電視


 


緯來日本台播了一部電影


敲開幸福之門(原名Door to door,親訪推銷之意,大陸翻成永不放棄,翻譯功力高下立見....)


劇情跟銷售之神教我的10件事(簡介請見上一篇)有點像


倉澤英雄是位腦麻患者


雖然努力用功從商業學校畢業(應該類似台灣的高商)


但找工作卻處處碰壁


最後他賣起濾水器


老闆刁難他


故意配給他別人眼中的爛區域


過程中時有溫馨和歡笑


但更多的是拒絕和挫折(光是嘗試安裝在自己家就遇上困難)


事實上還沒賣出第一套


他就被另一名魯莽的推銷員撞倒而壓壞了一套


這位前輩為了補償他


特地帶他實習


雖然為他開市並給了他意外的收入


但卻留下後遺症(??)


 


英雄的努力帶給同事及周遭的人鼓舞


也讓許多深居簡出的客戶打開了心門


但就在此時


公司卻出了狀況....


 


屋漏偏逢連夜雨


英雄媽媽原本心臟就不好


獨自撫養英雄積勞成疾(爸爸早逝)


中風住院了....


 


和前述的那本書一樣


這部片除了顯而易見的勵志


讓我感動的也是教養


如同比爾的媽媽


英雄的媽媽也將英雄當作常人教養


除了花更多力氣去克服困境


也不許英雄以身體的殘疾當藉口耍賴或偷懶


要求他因此要更加努力


甚至不惜撒謊(??)


我覺得這除了帶來教養的啟示


也給喜歡找藉口或怨天尤人的人一記當頭棒喝


 


一開始看我就覺得我一定認識這個主角


字幕打出二宮和也


我想應該是傑尼斯的藝人


傑尼斯的藝人我只熟SMAP和近畿小子


最後上網查才知道他是Arashi嵐的一員


我還買過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呢....


 


以前一直覺得傑尼斯的藝人一代不如一代


從近畿小子後走下坡


現在看來並非如此


要演出英雄不容易


光是要演出嘴角歪斜口齒不清並跛行就很不容易了(我用看的都覺得累)


還要將順境演的溫馨卻不搞笑


逆境演的艱辛但不像裝可憐


這部片得獎實至名歸


 


除了演員似曾相似


整部片不時穿插我熟悉的配樂也是主因(請見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