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應剛剛發的文章


來聽首歌


 


十多年沒有關注周華健了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歌手


我想不出批評他的話


卻也很難立刻舉出他什麼優點


想了一下


覺得"中庸"是最好的形容詞


他討好聽眾(每個藝人都一樣)


但不明顯


他有個人色彩


但不會強烈到令人反感


他是"新好男人"歌路的先鋒


但不像時下某些男歌手


歌詞和形象委屈到像是沒有睪丸


癡情到像是沒有大腦


討好到讓人覺得虛假


即使我是女生我也不信


我也懷疑這樣沒有自我的男人會得到真愛(別忘了委曲求全的女人通常也沒好下場,人性啊....)


 


他最近準備出翻唱專輯


聽到翻唱


我就會先扣幾分


不過他上康熙時打的是一首新歌


維持著難得的老派


旋律稱的上通順優美


歌詞相得益彰


還一韻到底(不過他沒唱整首)


well....


其實一韻到底有時會有點不自然


但很多寫詞的人已經做不到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s0BbLFvT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