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本來是為我病重的好友買的


最後被改變的人卻是我


 


勵志書籍不是我的茶


除非附有有趣的故事


否則我通常是翻翻目錄看看標題


確定自己的鬥志"堪用"就罷


尤其討厭那種只會叫你要樂觀要堅強明天會更好的作品


或舉幾個例子[別人行你也行]


喊口號搞的好像直銷opp


讓我只覺得[最好是這樣啦....你懂個屁??]


 


這本書沒有有趣的故事


而且基本上就是叫你凡事往好的一面看


一切改變都是好的


做好你自己


改變操之在我


其實是我上一段說的我不喜歡的那種


但作者不是喊口號或舉例子


而是告訴你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原因


而你認知到的感覺或真理


有可能不是事實或全部


聽起來幾乎有宗教意味


但卻也不是


 


其實嚴格說起來這本書並沒有什麼驚人的道理


而且大多是我早就了解的道理


但是舊瓶裝新酒後卻讓我覺得蠻"順口"的


因此被時機正好地提醒了一些道理


而放下一些執著


決定不過份干涉朋友的決定


也停止沒有助益的擔心


讓他自己找到生命的出口


 


書名是[與改變對話]


裡面有九個改變


但其實沒有順序


點醒你的可能是其中任何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