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來了


去年種的櫻花....開了一朵


不過好幾棵月桂樹狂開了一身


前幾天心血來潮走近細看


才發現開花的樹上都有幾十隻蜜蜂在採蜜


偶然與落單的蜜蜂相遇


心裡都會猜測自己是否會成為受害者


難得近距離地看牠們一大群聚在一起努力工作


有一種可愛的傻勁


心裡升起一股感動


 


今天繳了費


邁入健身的第二年


同時開始了數位音樂整合應用課程


算是邁入人生的新頁


奇怪


這麼有意義的日子


為什麼是愚人節呢??


人生真是有趣啊....


 


媽媽很擔心我的未來


好幾次在十字路口硬拉我去算命


每個算命的講的都不一樣


(記得有個很誇張的說我會有八個還是十二個孩子,最好是啦....)


但都說了大器晚成和晚婚(不過說起來,哪個去算命的不是一事無成又沒有桃花呢??)


嗯....晚成和晚婚看來是事實


那大器呢??


 


我一直是個幸福的人


不過一直找不到方向


五專唸了個自己沒興趣的科系


當兵時考了插大考不上


工作後拼了研究所還是落榜


最近一次的努力則是想去美國工作


目前也是陷入膠著


家中經營的早餐店生意穩定


不過成長緩慢


也看不到什麼突破的契機


當初充滿拼勁的人


如今比我還懶散


大妹想去考鐵路特考


我媽竟然大力贊成


還慫恿我也一起去


是又到了該選擇的時候了嗎??


 


我喜歡火車


但鐵路局的工作並不吸引我


想想自己過往的嘗試


都是因為著眼於當下熱門的出路


加上招生人員的三寸不爛之舌


在沒有興趣的狀況下


雖然天天往教室報到


但在考場或職場一戰出局


回想起來雖然可惜了數年的光陰


但或許這樣是幸運的


否則考進去或出了國才發現走不下去


豈不是虧更大??


 


一兩年前左右市面上出現了好幾本只需要看書名(頂多再看看目錄)的書


教你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不用思考


就知道自己最愛的是音樂


可是音樂怎麼當飯吃呢??


樂評家已經式微了


而且我聽的不夠多和深


歌星??


外貌和歌喉都不行


鋼琴老師??


除非你很厲害


男的鋼琴老師通常比較沒市場


而且現在的家長和學生都很難搞


開唱片行??


我是想賺錢維生耶....


當DJ??


現在的DJ都要背負行銷責任


而且常常得違背良心推薦自己討厭的歌(以我而言啦....)


好幾條路都不通


所以這個念頭只好先擱著


 


突然好幾個刺激接連發生


或許是音樂聽多了


最近腦海常常浮現旋律


前幾天甚至出現在夢裡(我這人很少做夢,一年不過五六次.)


然後


覺得最近的流行樂旋律實在非常簡約


歌詞則是非常平易近人地生活化


大師已老


新一代的創作者百家爭鳴


最後則是這個補習班的體驗課程(唉....又是補習班....)


讓我知道進入數位創作的門檻並不高


於是繳了費


希望這能成為我的終身職志


就算不能大放異彩


也能補貼我餓不死的收入


媽媽難得的反對


我則從來沒有這麼確定(講是這樣講,不過呢....)


 


希望


這是我最後一個十字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