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不愛運動


原因一言難盡


但除了不主動


連體育課我也是常常坐在旁邊看


 


三十歲了


筋骨硬了


腰圍大了


腸胃差了


體力弱了


睡眠糟了


身材像還沒發育完成的過胖國中生


抱著還沒滿週歲的外甥沒分鐘就手痠


不行了


得運動了


 


很多人像我一樣不愛運動


更多人年紀越大越不愛運動


覺得自己一把老骨頭


還動什麼??


我不否認


如果要我現在去學跆拳道或游泳


我還真不好意思


不過


還是有辦法讓自己健康一點的


 


學生時代買過一本書[永恆的健康人生]


雖然很可惜沒有買了就照做


不過作者Bob Delmonteque一直是我覺得值得學習的對象


前一陣子上網查了他的資料


知道他是1919生的


目前還活耀在健身界


並常常傳播他的健康生活理念


 


http://www.bobdelmonteque.com/


這是他的網站


你可以看看照片


當時80歲的他


除了灰髮及難免的一些皺紋


身材比年輕時還好


我運動的健身房也有兩位看起來分別可以當我爸爸及爺爺的人


身材好到榜上有名(前五名)


每次看到他們


我就提醒自己不能把年齡當藉口而被自己打敗


且即使不能每樣事都成功


至少好不容易開始的健身習慣要繼續下去


 


我沒有要推薦這本書(不然就會放在另一個分類)


但順道提一下


書的內文很廣


除了運動


還有營養


以及如何避免環境的傷害


甚至還有皮膚保養


如果你想對健身有基本的認識


或你想知道如何在八十歲還活的健康


或你想要有個不被歲月擊倒的模範


那你可以考慮


 


我修老年護理學時教科書中曾提到老化對人體的影響


印象中除了老花眼和白髮和皺紋


其他都是可以靠努力避免或減輕的


無論是高血壓糖尿病痛風駝背中廣身材骨質疏鬆甚至牙齒沒力


大多是自己的責任


作者的存在證明了這一點


而你


也可以像他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