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你住竹北


不然至少住新竹


竹北市文平路2號


店名是紐約克(不知道為什麼用這個克字)


 


你可能前腳踏進去


後腳就想踏出來了


沒特色的招牌


有如事務所的外觀


用制式OA隔間材做成的櫃台


沒有餐廳氣氛的內裝....


如果不是我妹的推薦


我不可能踏進這家餐廳


倒不是我有多挑嘴


而是它連位置和招牌都不是很顯眼


我經過幾十次都沒注意到


 


坐定


連送上來的菜單都像是自己做的


但海水不可斗量


點餐完接下來送上的濃湯馬上讓你驚豔


跟摩斯的有點像


都是磨碎的玉米加上鮮奶油


卻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難得因為有點捨不得


而用湯匙慢慢喝


抱歉


濃湯限量


喝完你還不能花錢加點


然後是牛排


其實肉質並不讓我驚豔


但老闆提供玫瑰鹽


輕灑不加醬便將他聲稱的14月齡牛肉帶出甜味(一般市面上常見的牛肉是30月齡)


而且很專業地用厚瓷盤盛裝


愛吃牛排的人應該知道


好牛排不能用鐵板


因為有餘熱又冷得快


無法維持穩定的溫度


小白菜似乎沒有調味


只經水煮


卻沒有苦味


只有淡淡清甜


老闆說是自己種的


採有機栽培


我是農家子弟


知道小白菜有多難種(超容易惹蟲咬)


白煮蛋還好


但被玫瑰鹽救回來


麵其實也不怎麼樣


醬卻似乎是自己做的


有強烈的新鮮蕃茄香氣


飯後的布丁很清淡


老闆似乎是某健康產品的直銷商


猜想布丁是用健康產品做的


因為似乎有類似雜糧的顆粒


嗯....還有免費麥茶


有味但不過甜


這樣只賣120


我妹當初就是被招牌上的價位吸引進去的


老闆以前是牛肉進口商


由於是自宅


加上與太太獨自經營沒有人事成本


所以得以四分之一到十分之一的市價提供餐點(這是老闆宣稱的,我沒吃過四千元的牛排,無從判斷.)


120元的套餐每日限量


400元的老饕牛排更是預約已排到明年(以上都是老闆說的)


 


附帶一提


節儉又食量小的老媽那天心血來潮點了200元的套餐


於是多了餐前酒


我覺得有梅子的香氣


老闆說是自己用巨峰釀的葡萄酒(真是太強了,自己釀....)


還有沙拉盤


我沒吃沙拉的蔬果(因為前一晚去吃吃到飽,已吃了沙拉.)


但沾了一下沙拉醬


像凱薩又像油醋


帶有介於黑胡椒和芥末子之間的香氣


非常特別而美味


推測也是自己做的或調的選的


裡面還有沙拉盤少見的杏鮑菇


 


在網路上輸入文平路2號


有不少人已經介紹過這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