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在當兵時買了一雙La new的鞋子


當時他們剛紅起來


受到他們有量腳訂做服務的口號影響


想說這樣一家店應該很專業


就上門了


 


受限於軍人的收入以及軍中保守的風氣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雙不會太醜或太貴的經典款皮鞋


大概是兩千五左右


門市人員告訴我那雙鞋沒有量腳(??)


我想也罷


反正我的腳型也沒什麼特殊


以他們的名聲


應該不至於買到地雷


但買回去穿了幾次


發覺穿久了並不舒服


即使放寬標準也沒有那個價位該給人的感覺


不過因為後來穿的機會也不多


我只當是自己的腳不合


 


可是退伍後買的鞋子


即使是不到一千元的


都比那雙好穿


但他們的廣告打得真好


除了看起來很專業


還搬出吳念真


讓人覺得童叟無欺


而且名聲一直不錯


我只好再次說服自己是我和La new不合


 


這麼多年了


我並不覺得La new有什麼改變


如果要說有什麼改變


應該是人氣


越~來~越~受~歡~迎~


直到一兩年前


我認識一對經營鞋店的夫妻


他們非常專業


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接下來稍微離題一下舉個他們專業的例子


 


有次我想買雙慢跑鞋


到了運動用品店


店員是工讀生


問他哪個好


他回答說都很好


我看著架上一千多三千多或五千多的鞋


無法下決定


後來因為也不急


所以在回程中才順道停在他們店門口


想說碰碰運氣


 


一聽到我的問題


太太立刻問我是要在什麼地方跑以及運動的頻率


我回答了用途和場地以及頻率後


他建議我一雙中等價位的Nike


他說最低價位的支撐力不夠


而最高價位的沒必要


 


如果你以為這樣已經夠專業


那感動的還在後頭


我試穿了覺得還不錯


但始終覺得還可以更好


可惜的是我表達不出我的感覺


就當我思考著哪裡有問題


他只看了我狐疑的樣子


就立刻說[我記得你左腳比較大一點,我拿大半號的給你試試看.]


我以為他是瞎猜


畢竟上次(也是第一次)跟他買鞋已經是不只半年前的事了


但一穿果然更為舒服


當下覺得這樣的服務真是有價值


所以即使他們賣得比前一家店貴了一兩百元


我還是高興的付錢


並且決定以後只跟他們買


 


回到正題


前陣子陪我媽到那家店買鞋子(我媽和我妹比我更早成為他們的主顧)


選到一半有另一對母女進門


女兒想買雙進口的鞋給媽媽


媽媽卻覺得想買同價位或更便宜的阿瘦


並覺得阿瘦較值得信任


女兒說根據自己的經驗阿瘦並沒有比較好穿


接下來店內四個客人紛紛提出一樣的疑問


La new和阿瘦到底在紅什麼??


 


老闆解釋


這兩間公司都是大集團


當初搶到國民旅遊卡的標


所以賺飽了公務員(或說國家)的錢


但他們連自己的工廠都沒有


都是請別人代工


接著他指著自己架上一些價位一千元上下非名牌的台製鞋說[這幾家都是幫他們代工的]


我相信


因為那些鞋我都穿過


真的都很好穿又便宜(或至少有該價位該有的品質)


當下有一種上了一課的感覺


 


我想老闆當然對這兩個牌子的成功嗤之以鼻


但他應該沒有嫉妒不平的必要


因為他的生意好的很


 


我相信老闆沒有捏造


而在這個前提下


這兩個牌子的評價為什麼會這麼好也就不奇怪了


雖然這麼說有點刻板印象或以偏概全的嫌疑


不過大部分的公務員都是省吃儉用而甚少嘗鮮的人


他們應該都沒有穿過和這兩個牌子同價位或更貴的鞋子


也難怪這兩個牌子的評價會這麼整齊的好了


 


不過


我對這兩個牌子的評價並沒有什麼改變(因為本來也沒多喜歡)


倒是對吳念真和謝震武又多了一些反感


吳念真....已經不知道他近期有什麼以導演為身份的作品了


拍的廣告應該比電影還多吧....


順道一提


他代言的商品


我嘗試的結果都不太好


例如白木屋的蛋糕


真是難吃又貴


至於謝震武


我以為他在[今晚哪裡有問題]中的沒見識是裝的


現在看起來可能是真的


或者


這兩個人都是為了錢代言


並不是外表看起來這麼老實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