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好像應該要放在運動體育的分類


不過


有許多人練腹肌最大的動機並不是健康


所以我還釋放在這個分類


 


以前提起六塊


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是麥克雞塊


但曾幾何時


肌肉在媒體的重要性已經壓過雞肉


看著許多男模的腹部


讓許多人燃起了輸不起的鬥志


 


我在今年三月開始健身


找到一本評價還不錯的書按表操課


三個月後成果還不錯


但就是腹部和下半身沒什麼進展


換了個更積極的課表


腿粗了


肚子也消了下去


但就是不見六塊肌


 


剛好碰到運動傷害


找了個師傅推拿


推拿完畢他不忘售後服務


告訴我平時應盡可能縮小腹


 


其實縮小腹這件事有很多人說過


但我從來沒放在心上


這次連師傅都這麼說了


我才知道縮小腹甚至是維持良好姿勢的重點之一


而且查了資料


中醫也認為縮小腹可以按摩臟器


促進臟器(尤其是腸胃)的健康


 


以上說的都很重要


但如果你覺得誘因還不足或文不對題


那請繼續看下去


 


前陣子翻閱了好幾年前買的Exercise for men only雜誌


歐美健身雜誌的模特兒


六塊肌只是基本


不像亞洲男模


有些腹部只要平坦就可以


但我以前只是看了看羨慕


並沒有細看內文


也沒有持之以恆健身


這次翻到它的[讀者來信]


有個讀者提出個問題


大致是抱怨該雜誌的模特兒拍照時疑似都有縮小腹


不自然


而自己怎麼練


鏡子裡都映不出六塊肌


而編輯的回覆是


他們的確都有縮~小~腹~


而且建議讀者們也應該這麼做


並且是盡量無時無刻這麼做


除了醫學證實對健康有幫助


還可以多燃燒百分之二十五的熱量(這裡沒有明說是什麼的百分之二十五)


 


所以


下次看到別人的六塊肌


別急著沮喪或羨慕


先縮一下小腹


或許你也可以和我一樣至少更接近六塊肌一步


而不管是為了美觀或健康或兩者兼有


如果你還沒有時時縮小腹的習慣


那就從現在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