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舊聞了


 


為了吳寶春


政府修改辦法讓他可以在台灣進修(應該有成吧....)


我想入學辦法都不是亂訂的


記得在英文補習班時有同學就念的很辛苦


這樣胡亂修改規定對大家都不好


如果新加坡真的要他


那也沒什麼不好


新加坡的課程應該不會輸台灣的吧.....


 


對吳寶春最初的印象就是拿了個世界冠軍回來


然後就直接成為台灣之光


賣著昂貴的麵包


謙卑老實苦幹實拼(還對麵粉過敏)


是媒體寵兒


 


但是


後來知道吳寶春竟然有經紀人


我對他的感覺就打了折扣


我一向嚴以對人寬以律己


是個苛薄又吐不出象牙的傢伙


所以不是打八折


而是三折


 


如果麵包師傅有經紀人打理形象和行銷


世界冠軍是有多世界??


對麵粉過敏是多委屈??需要大聲嚷??(我在廚房也會切到燙到皮膚粗糙發癢)


老實還有多老實??


台灣之光又是誰這麼認為??


 


一個幾百塊的麵包


就算捨得買


也絕對不親民


他似乎是個好老闆


對待員工不吝嗇


但他帶給富人美味


有帶給窮人溫飽嗎??


我沒聽說


而且


我只知道


我常光顧的麵包店


價錢親切的多


溫飽了我的胃


也犒賞了我的舌


李安和王建民也不關我的事


但至少大部分的人都能體會得到


 


一樣是媒體寵兒


我想起了應該沒有經紀人的傅培梅


兩個人對媒體及大眾的往來方式差很多


她不求五星級的奢侈


只希望大多數媽媽都能做出讓家家戶戶人人都享受的美味


甚至光看電視就是一種享受


也不花你什麼錢


這個時代大概只能懷念了(希望阿基師繼續保持....至少別請什麼經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