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著標題


下一句就是一肚子大便


 


觸控螢幕真的很偉大


如果滑鼠拉近了人類和電腦的距離


那麼觸控螢幕真是讓智慧型手機老少咸宜


店裡的顧客很多是藍領階級


說他們連電話簿都不會用我也不驚訝


但連一頭白髮的那幾個也在互傳簡訊


 


我受贈了一支智慧型手機


一位朋友不會用電腦(同樣連電話簿也不會用)


於是我把Google帳號借他註冊手機


前幾天收到這個月的信用卡帳單


發現裡面有三筆莫名的消費共約一千五


出自Google Rovio


我當然不會玩憤怒鳥這種只需要小腦的遊戲


但Rovio倒是曾聽過


信用卡公司建議我先聯絡Google


連上後發現帳號下的另一支手機有安裝憤怒鳥


所以殺去朋友那


 


果然他安裝了憤怒鳥


但都是鄰居的小朋友在安裝和玩的


實際試用一下


我發現憤怒鳥並不是我以為的完全免費


如果你有過不了的關卡


就必須購買點數


由於我的Google帳號有連結我的信用卡號


購買真是超輕鬆


而且雖然是中文


但沒有明顯提醒你是美金計價


也完全不需要密碼


購買選項還放在遊戲的主畫面


講難聽點即使家教好的小孩也有可能誤觸而購買


 


我之前有過類似的經驗(當過奥客)


所以我只簡單發了郵件告訴Rovio我沒有買


大概是心虛或處理到很煩了


果然他沒有要我舉證或報警


甚至沒有要我說明


幾天後就全額退款


還提醒我可以設密碼


 


媽的


消費不用卡不用簽名不用密碼


這也太輕鬆了吧??


我記得申請電子錢包的時候的確有設定密碼的資訊


但是排版的方式讓人覺得一點都不重要


而且我初次消費時有專人電話確認


我以為至少有這道程序護著


 


我收過一封收據


但我以為是初次消費的收據


就沒有細看


三次的收據合併寄送


可見是短時間內的消費


真的很有可能是小朋友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購買的


 


有使用類似服務的人


疑~愛注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