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出門常常會遇到店家公休


吃不到熟悉的美食也就算了


 


想右轉


發現順向車道封閉


逆向車道又有車


我處的車道同樣只是兩線道又頗繁忙


所以撥回方向燈打算循原方向行駛繞路


 


我小心翼翼


速度也很慢


盡量不造成後方來車任何不便


誰知一輛摩托車緩緩從左側靠近


既不打方向燈也不加速超車也不左轉


慢慢地竟貼上我的車子


我想車速已經夠慢了


所以也沒進一步減速


心想他察覺後應該會有所反應


沒想到他慢慢的逼車


最後當然是自己摔倒了


 


那位中年阿伯將車牽起


然後走到我窗邊大聲咆哮問我怎麼開車的


要我下車不准開走


既然他都已經移車了


我就將車子靠邊停好熄火


但我自認自己沒有錯


所以只是將車窗搖下


壓根不想下車理他


 


阿伯氣不過


找了對面機車行的老闆助陣


老闆沒對我怎樣


看看阿伯沒有受傷車子也沒壞


就勸他這種事算了


阿伯氣不過我的態度


老闆說那就報警吧


 


我看著阿伯一直走來走去


一開始應該是在想怎麼辦


然後拿出一本筆記本將我的車號抄下


接著將散落一地的寶特瓶撿回車上


不時還瞪我幾下


最後發動機車騎到一旁


可能是覺得機車也沒怎樣


竟然就騎走了


 


阿伯的無聊戲碼演完了


我下車看看


果然連刮傷都沒有


我就發動車子繼續旅程


 


如果他真敢報警


我倒要看看是誰錯


是誰該賠誰


自己不懂交通規則還氣壯


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