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只是想要哀悼一個時代的流逝


本來我想把標題訂成[無偶像]或[沒有偶像的時代]


但反正這個部落格這麼安靜


若真的有人按文索驥來跟我爭辯


那也會很有趣


 


我不是少女時代的粉絲或反對者


用這個標題只是湊巧這些事件最近同時發生在我的身邊


[少女時代算什麼]這句話是真有人說過


是身為歌手及主持人的鄭怡


 


網路的發達讓資訊的流通非常無礙


但無礙的意思也就代表沒有任何篩選


而且很無奈的是


除非你懂得搜尋


還知道要搜尋什麼


否則你被動接收的資訊比你以為你想要的資訊更多


也就是網路對這樣的多數人而言其實只是宣傳作用的媒體


 


這種情況下


決勝點常常只是個人特色


甚至只是宣傳手段


其他的都不見了


 


以前我們的偶像很辛苦


成功人士必須偉大到可以出自傳且在業界一呼百諾


就演藝圈而言


歌手得要技巧音色兼具或舞技一流


演員得要有演技


主持人得要有口條和機智反應


而這些人都得要形象優良


還帶有神秘感甚至不可親近的感覺


這樣你才有崇拜的動機和空間


 


適逢少女時代來台


我上了youtube想了解一下魅力何在


結果音色普普


旋律簡單沒有發揮技巧的必要


那麼多人唱也沒有二部或和聲


歌詞平凡無奇沒有優美之處


甚至說露骨低俗也不為過(例如:[哥哥看我一下嘛....不理我你以後一定會後悔哦....]在台灣賣檳榔都沒不用那麼討好....)


至於舞技....


褲子穿得這麼短能跳什麼舞??


掂掂腳扭扭腰轉轉脖子擺擺手晃晃屁股走走位就混過去


連下蹲的動作都沒有


我在健身房的熱身運動都激烈的多


跟蔡依林比更是輸很大(雖然我也不是蔡依林的粉絲)


到底該瘋狂崇拜什麼??


 


繼續搜尋網路文章想找解答


卻更困惑


竟然有人說他們小腿整形是為了給歌迷完美的演出


忍痛挨刀值得感動....


我個人是覺得為了整形而起反感是很誇張


但也沒必要把整形忍痛說成是一種努力吧??(就算成立,該推崇的也是醫師的技術.)


再說這世界上有麻醉藥和止痛藥這兩種東西


而且若要比


刮骨療傷還可以面不改色下棋的關公豈不大勝??


 


同一篇文章說少女時代的成員至少經過兩年(多則六七年)的練習生時期


努力了這麼久讓人感動


嗯....傻眼


從他們的舞藝和歌藝


我覺得就連舞痴音痴都只要兩天就能學起來


實在不曉得兩年是為什麼


如果照這樣的邏輯


延畢應該是一件讓人感動的事囉??


這樣的敘述與其說讓我感動


我更覺得....他們真是沒天分啊....


一定要這麼拼嗎??


又不是釀酒越陳越香....


 


還有一篇文章讚揚他們的平易近人


嗯....我隔壁的阿伯也很平易近人啊....


我還沒跟他買唱片哩....


而且


他的平易近人不是只有面帶微笑跟我打招呼


而是種的菜吃不完還會送我哩....


這樣說來


下次我看到他應該要尖叫


並且請他在高麗菜上簽名囉??


同時間正巧發生瑪丹娜的繡球花事件(為了版面整齊,不知道來龍去脈的人請見文末附篇.)


我也聯想到卡羅素(不知道的人請同樣見文末附篇)


我不是說藝人一定要耍大牌


但什麼時候開始親和力也可以當成偶像的要件啊??


現在要找到讓我崇拜的偶像真難啊....


給我舞功


給我好歌吧....


 


話說回來


以台灣的市場規模


如果不是不紅或過氣的明星


幾乎是不會來的


這也是某種程度的證據


鄭怡的這句話引起一些正面的回應


但負面的回應更多


或許連愛好和平的非歌迷都會給負面回應


但比較當紅時期的影響力以及演唱實力


我認為鄭怡絕對有資格瞧不起少女時代


最近還有日本AV產業仿造某些韓國少女團的形象推出對應的產品


造成網友的撻伐


我覺得這不能怪誰


這些團體營造出來的風格就是這樣


不要說討厭他們的人


就連他們的粉絲應該也有一部分會去買來看(我也覺得他們的形象和AV蠻搭的)


 


我不是反少女時代


就算你只是因為他們的外貌而喜歡


我也覺得無妨


但非理性地拿整形和親和力這類事情來讚揚


只是讓人笑話(或引起同情....我不知道對一個偶像團體來說哪一個比較慘....)


 


以下為附篇


1.瑪丹娜最近在某個公開場合收到獻花


雖然和顏悅色收下


但卻暗自表示自己最討厭繡球花


嘀咕時沒注意到麥克風沒關


所以碎碎唸被大家聽得一清二楚


引起許多人的撻伐


他拍了支短片表達歉意


以及~老娘就是不喜歡繡球花怎樣??這是我的自由~


其實我很懷疑那個人是歌迷


如果是怎麼會連瑪丹娜討厭繡球花都不知道??


而且那束繡球花很單調


沒有陪襯也沒有包裝


很像是故意的


 


2.卡羅素是義大利一代歌王


據說他如果有訂位但遲到


在沒有確定他不會來之前


火車是會等他的....


雖然國情不同


這種事就算五十年前也不會在台灣發生


但是....


這才是偶像啊....


去他的親和力


有什麼了不起啊....


現在就連公務員也很有親和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