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塑化劑風暴


大家都還好嗎??


希望小小高沒有變成小小矮


而心中有狼有虎的那位


沒有變成哈士奇和加菲貓....


 


其實有健康概念的人


大多都已經從康健雜誌這類出版品的報導


減少這類產品對自己的危害


我則是因為反正也嫌飲料太貴


加上腸胃也不適合吃冰冷的東西


還嫌棄非天然的果醬和果汁的口味


所以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不過話說回來


老虎可以變成貓


我已經是貓了


還能變成什麼??


 


回到正題


信任是一種讓人愉快的感覺


但一昧過度的信任則會帶來危險


例如很多人應該都很信任統一


而統一很信任賓漢


所以很多人就吃了塑化劑


 


即使是知名企業或知名產品


也常常隱惡揚善


只要你不先懷疑就接受


往往就掉入陷阱


 


吳念真


我不喜歡他


因為他的職業是導演


但他的廣告演出數量比藝術成就驚人太多


看到快要吐


我以前不懂廠商找他代言的原因為何


後來發現其實也不是沒有規則可循


就是只要台灣出品的都可以找他


他也說[不好意思拒絕]


真是委屈他了


 


很多人喜歡他


覺得他看起來很誠懇


結果這次他代言的健康產品也被驗出塑化劑


雖然不是衝著他


但我買過La New的鞋子


結果只是爛牛


貴又難穿


也吃過白木屋的蛋糕


結果只是令人白目(翻白眼)地大嗚一聲


貴又難吃還不新鮮


其實這兩家企業也沒騙人啦....


廣告從來也沒說自己的產品便宜又好


但沒試過誰知道??


尤其是你沒試過更好的....


 


另一個被我擺在同一個分類的是于美人


好像是桂格的一樣穀類產品


號稱通過好像381項檢驗還是幾十道製程


一粒米或麥子通過381項折騰還能吃嗎??


沒發黴也不新鮮了吧??


有趣的是


于美人在廣告中說他也不懂


所以他交給桂格


.....


而桂格也沒有進一步說明....


這樣的廣告還讓人覺得誠懇值得信任且安心到快要心臟停跳


我才覺得比381還難懂....


但于美人不懂穀物和桂格


我大概比他懂


比較合理的解釋應該是桂格把鎘汞鉛等等別人總稱為重金屬的檢測


以及巴拉松好年冬等別人總稱為農藥殘留的檢測


都算成十幾樣....


 


另一樣有趣的產品是愛之味的純濃燕麥


號稱磨好了直接喝不用咬


但從消化的觀點看來


食物


尤其是澱粉類


最好在口腔和唾液充分混合


才能更好消化吸收


否則為什麼不把所有的食物都這樣搞??


為什麼只有無法進食的人才這樣吃??


你應該也有咀嚼不足而消化不良的經驗吧??


而且開早餐店的我很清楚


磨過的穀類比較快熟又不容易燒焦


是偷懶的方法


 


還有一樣穀類產品


忘了是誰家的


但至少是家樂氏等級的大廠


號稱他們的新產品多有營養


他廣告的四項強項都不讓我驚艷


其中一項更是讓我好笑到廣告停播十幾年後還印象深刻


他說[鐵質含量是麵條的四倍]


聽起來很棒


但你聽過有人吃麵條來補血嗎??


麵條的鐵質含量本來就低


四倍也高不到哪去


這項產品不是補血


只是Bull shit


但[麵條的四倍]和[肝臟的一半]


即使後者的鐵質含量事實上比較高


你還是會買前者的帳吧??


 


這些廠商和代言人乍看都很無辜


或至少是無知


但在我看來


真的很像一搭一唱的謊言雙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