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教孩子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我兩個妹妹都花費許多時間和耐心


也看過好幾本書


他們稱得上是成功的母親


但事實上沒有書上說的那麼簡單


作者分享的充其量是個人經驗


即使是個專家


分享的也只是大多數客戶的經驗


不是一體適用的


必須截長補短融會貫通


 


這本書叫做


孩子的錢好賺


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有孩子(連馬子都還沒有)


所以我購買這本書的理由是人人心理都住著一小部份的童年


這部份終其一生影響你


我不期望這本書改變我的人生


但真的蠻希望它能抑制一下我的購物欲


 


看完後我得說我真的是....購物欲太強了


我不過是再次被這本書的文案俘虜


對我的購物欲幫助不大


可是它很恰如其分


描述了現代商業的行銷手法對孩子的影響


以及現代父母和社會機構(包括學校)如何介入


我舉幾個印象深刻的心得和你分享


 


你怎麼寶貝你的寶貝??


經濟狀況好的父母常為了補償自己無暇陪伴孩子


或怕孩子被同儕排擠而買禮物


可是調查發現物慾越被滿足的孩子越不快樂


而雙親的慷慨並不能代替陪伴


 


你聽過校園代表嗎??


這不是什麼新奇的概念


從補習班到郵購公司都會招募這樣的學生為他們做行銷


可是你知道嗎??


英國的玩具公司招募的對象竟然是七歲的女童(我應該沒記錯)


要求他們鎮日攜帶公司產品


在同伴中宣傳並推廣


並實際應用各種方法考核成效


而這個七歲小女孩是有支薪和業績分紅的


這股風潮會不會哪天蔓延到台灣呢??


 


如果你是休旅車商或受託的廣告商


你會如何設計目標族群??


新好男人??


太落伍了


英國的公司將目標設定在孩子


廣告的重點不在性能或油耗


而是外觀或五花八門的配備或家庭和樂的溫馨感


沒錯


他們正是希望在大人買車時


小孩子的那句[我覺得那部車比較酷]發揮作用


父母親不但會顧及孩子的面子


甚至也有一部分補償自己童年的心態


彷彿十幾年前你買不起的那個玩具


現在終於買下了


 


一個有趣的統計結果


社經地位越差的家庭


擁有越多台電視


well


我忘了原因是什麼


但不難推測


例如窮人的雙親都將電視當作保母


或補償心態


或不閱讀導致下一代的平凡


 


這本書有蠻多這樣讓人驚訝的事實披露


推薦你看看


尤其若你是為人父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