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喜歡(但不代表擅長)一心多用的人


所以如廁的幾分鐘也不能浪費


廁所書最重要的特質有二


首先為最好不要太複雜


次為最好是幾分鐘就可以讀完一篇(除非你有嚴重便秘)


 


小說是我的最愛


但有些非小說的書名真的很吸引人


例如這本


一口氣讀懂經濟學


 


當然


只要你讀過一兩本類似標題的這類書


你就知道經濟學(或歷史,數學,英文....)不是這樣讀的


但你還是會很好奇


讀完它後自己會對經濟學有什麼認識


 


我覺得這本書比較適合當成工具書


也就是擺在書架上當經濟學辭典用


不過讀完它也解答了我一些疑惑


例如已往遇到政府說要減稅


我就會擔心國庫變瘦太多


但現在我知道減稅不見得會減國庫收入


有時甚至會增加


 


收錄一百個關鍵辭


說明都易懂但不敷衍


而且還附上實例說明


美中不足的是實例有時並不有趣(本書將實例取名為[妙聽聞])


而或許作者是大陸人


書中也收錄了一些其實不需要解釋你也懂的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