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英國作曲家Tallis(約1505~1585)在伊莉莎白皇后約四十歲誕辰時所作


學者推斷應該是送她的賀禮


Tallis生在動盪不安的年代


從我手邊的這套全集來看


他至少服務過三位君主


所以他的作品常常依目的而有不同的樣子(但大多是如這首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Cn7ZW8ts3Y


Spem in alium


應該是拉丁文


翻譯成我只相信你


宗教歌曲


雖然長達十分鐘


歌詞卻沒幾句


有興趣的人網上可以找到英文翻譯


我並不在乎它的意思(不外乎是歌頌上帝)


聽起來舒服就好


 


這首歌動用40位歌者


從曲名的附註


這是一首40聲部的經文歌


照這樣解釋就是說每個人的譜都是不一樣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以及網友們都誤會了


或許是每八個人為一組唱一分譜


不過這無損它的複雜以及美麗


 


這裡的版本是The Tallis scholars所演唱的經典版本


我手邊的全集大多是他們錄的


全集聽起來很偉大


不過事實上只有十張CD


在英國Presto網站特價時買的


加運費平均一張百元出頭而已


dirt che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