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縣竹東鎮文林路143號


竹東高中旁


慈濟對面


 


店名是潛園(週一公休)


店門口有點凌亂


經過時你會覺得莫名其妙


第一次去你會搞不清楚入口在哪裡


晚上去更是覺得高深莫測


不過如果你因此跳過


那就可惜了


 


因為在慈濟對面


我們很大方的停進他們很寬敞的停車場(不確定白天停的進去嗎)


走進店裡是古色古香的裝潢


還是有點凌亂


但頗有味道


用餐的桌子其實是以前商號用的錢櫃


百年的歷史或許嚇不到你


但店家任由湯水滴在上面也無所謂


這樣也頗豪邁的


 


我們點了六菜一湯


五個人才花了770(他也有賣湯麵和炒飯)


掌櫃的(不確定是不是老闆)看起來一副隨你要不要吃的樣子


但其實人很好別被嚇到


點菜的方式很特別


我們是請掌櫃自行配


但如果你想自己點


也沒有菜單


只有一張卡片列出幾項菜的主要食材(例如茄子...苦瓜...竹筍....)


你想吃可以隨便點


或請掌櫃的幫你解說有哪些料理方式


 


六道菜裡面我比較激賞的是三杯豆腐


跟蕃茄一起炒很奇怪


但竟然不會互相干擾


還有蕃薯葉


跟豆鼓一起炒很特別


蕃薯葉有點老


不過因為料理方式加分


竟然比我們自己種的現採嫩蕃薯葉還好吃


素食餐廳就是這樣


會激發你回家也要試試看這種料理方式


臭豆腐是招牌(另一個招牌是苦瓜鹹蛋,但我們沒有點.)


味道....你就想像一下把臭豆腐連泡菜一起泡一下水再煮


其他人都覺得很棒


我覺得還不錯很特別


但還是正宗臭豆腐好吃


因為泡菜還多了脆涼的口感


而豆腐也比較有味


炒菜瓜切的太厚


可是竟然很鮮甜


炒茄子也是切的很大器


不是我習慣的重口味


但也很好吃


燜竹筍用福菜調味


對客家人來說沒什麼特別的


竹筍不會老


在水準之上


湯是香菇湯


應該有加點中藥


蠻好喝的


喝完可以續


 


飯是免費的


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飯之一


你可套很多廣告詞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那類的


粒粒分明


每一顆都透著水潤的顏色


但又不會太硬


 


七葉膽茶也免費供應


喝完自己回沖


嗯....我只喝過一兩次七葉膽茶


只能說喝起來不廉價就是了


杯子有點小


所以我用碗喝了三碗(....)


 


然後....還有免費茶點


放在櫃台桶子裡自己拿


就是一些零食


不過似乎有要求


所以品質還不錯


我們拿了冬筍餅


數字餅乾


豬腳皮


還有巧克力口味的乖乖


我妹吃上癮


還買了一袋乖乖回去


 


我覺得這家素食店便宜又好吃


而且他不會有一般素食料理常有的重麻油味(我喜歡麻油,但每一道菜都這樣就....)


加上也沒有使用"仿葷"食材如素雞素魚等


比較不會有吃下人工添加物之虞


而且因為以上兩點


不說你甚至不會察覺自己在吃素食


Tr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