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槍響了
不只是連勝文受傷了
緊接著登場的當然是我最愛的自由時報
調查報告都還沒出來
她的社論版卻先可愛起來
竟然刊登了好幾篇的讀者來信
指稱[彈道很詭異]之類的
奇怪
台灣什麼時候多出這麼多彈道專家??
會不會我隔壁也住了一個??


 


如果說射連勝文的子彈會轉灣
那射陳水扁的子彈根本就是有追蹤功能吧??
而且它那麼精準地擦傷鮪魚肚
鎖定的大概不是體溫而是脂肪
夠先進了吧??
哪個比較詭異啊??


 


然後某個談話性節目說一顆子彈傷害了台灣的民主
也對其他默默耕耘的候選人不公平
我比較好奇什麼是耕耘??
拜票算嗎??
買票算嗎??
如果兩者都算
那演一齣槍擊案應該也算
而且應該得獎
頒個[生命誠可貴勝選價更高]的匾額不是嗎??
人家連命都可以不要了
你囉唆什麼??
而且太陽穴當然勝鮪魚肚皮啊....


 


好啦
停止胡鬧硬ㄠ
我覺得傷害台灣民主最大的主嫌是候選人
不要告訴我沒有人賄選
即使你沒有買票
送個香皂或年曆或面紙難道就很清白嗎??


 


幫凶則是有投票權但沒有判斷力或被賄賂的公民
不過連這點都還有一半要歸罪候選人
因為有人賄賂才有人收賄
而且不賄賂的候選人政見也不見得多傑出
基本上選舉本來就是一種投資甚至賭博
當你沒信心未來的收益會大於眼前的買票錢
那收受賄賂反而是一種雖違法但理性的作為
而民眾的選擇其實不多


 


如果你看到這裡都還覺得那些候選人很深耕
那你終於可以怪罪一顆子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