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最聰明的動物
但人卻也是最不理性的動物
常常被感覺牽著走


 


有些人很善於塑造自己的形象
加上媒體的[努力]
就成了造神運動


 


我曾經上于美人的網站
看到她的支持者將她的言行奉為圭臬
說出了類似[沒有你我不知道怎麼過生活]的言詞
于美人是老師
謝震武是律師
吳念真是導演
可是只要形象一好
他們想當什麼都可以
例如他們可以當醫師或科學家
代言健康甚至減肥產品


 


最近出問題的鄭弘儀不是律師或老師
其實他就是個道道地地的媒體人
哪裡有話題往哪鑽
但他說的話更有[權威]
權威到一言既出駟馬可追
而且隔天再追都還來得及


 


他問候了馬總統的媽媽
然後再說自己只是太擔心
還說每個人都有母親
他無意侮辱某個母親
那麼
他那天罵的是大地之母嗎??
最後更烏龍的是其實他根本就誤會了他批評的政策
這時就讓我完成標題的問句吧
鄭弘儀到底是人是神還是神....經病??
我覺得後者比較像
因為他不但記憶力有問題
還不分青紅皂白
嘴巴和大腦的連結好像也有障礙


 


一個患者不稀奇
你去過精神病院嗎??
又輪到我最愛的自由時報上場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愛自由時報
有句話叫做愛之深責之切嘛....
即使你聽起來不以為然
至少我也是愛台灣
才會對亂象提出批評


 


在鄭弘儀道歉後
該報竟然在影劇版頭條刊登鄭先生的節目收視率不減反增的消息
然後直接解釋成支持率上升
並且歸功於鄭先生平常有深耕啊....
我看不是鄭先生深耕
而是自由時報的編輯群腦袋生根了吧


 


一有風吹草動
收視率短期一定會上升
但那不見得是因為支持率上升
如果鄭先生裸奔或宣佈收視率突破就裸奔
那可能會比他失言帶來更多的收視率
但那只代表觀眾欣賞或想欣賞鄭先生的裸體


 


而且
即使收視率長期真的上升了
如果你帶來的收視群是喜歡看主持人爆粗口的觀眾
那有什麼好驕傲的??


 


不只如此
該報還說相關部門沒有經由最佳管道更正
一付鄭先生以及該電視台很無辜的樣子
好像受害者若沒有正確反抗
就活該受害似的


 


一流的媒體應該發現被忽略且有價值的新聞
且正確報導
並提供多個觀點讓讀者思考
二流的媒體則只負責傳播訊息
三流的媒體不過是自私的宣傳工具
可是即使只是宣傳工具也得有說服力
自由時報不是很稱職
她的目標應該是成為綠營支持者的精神糧食
並積極拉攏藍營支持者以及中間份子
可是以這次的事件看來
她只能做到前者
連三流都搆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