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分類或許不太恰當


但真的吃很飽


 


又到了草莓的產季了


難得堂妹的男友造訪


我們決定去採草莓


 


其實草莓本身不是很吸引我


我喜歡草莓醬草莓餅乾草莓冰(淇淋)等等草莓口味的加工品


但鮮食我總是覺得太酸


說也奇怪


我們家族的人都愛吃酸


吃橘子總挑最酸的桶柑


但我就不喜歡草莓的酸


可能是因為這個味與草莓的外表或形象差太大吧


 


我們今天造訪的是一二草莓園


選這裡只因為這是大妹婿同事的爸媽經營的


聽說是有機栽培且不用擔心農藥


 


在果園內可以隨你吃


帶走的才算錢


似乎是業界不成文的規定


於是我把鮮草莓當下午茶吃了個飽


很驚訝竟然不太酸


而且很甜


和新竹關西的草莓大不相同


後來聽老闆說產地不同差很大


這應該是大湖草莓之所以聲名不墜的原因吧....


 


吃飽了老闆又招待草莓冰棒


做法是直接將草莓加點梅粉放入夾鏈袋並搖晃


使草莓表面稍微受損出汁


所以小小一支你可以吃到十幾棵的草莓


由於不加糖和奶類


怕胖的人應該也可以享受一下


 


這次是有點臨時決定的旅程


草莓目前產地行情價一斤是200元


再過一陣子盛產期會更便宜


想精打細算的話可以再等等(不過接下來可能常是低溫的天氣)


 


http://tw.myblog.yahoo.com/one-2tt/article?mid=61&l=f&f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